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第二教研室赴西安体育学院开展调研和教学法活动
2023-10-26 21:52 冯宏伟  审核人:

10月25日下午,体育部书记张清录、第二教研室主任冯宏伟带领第二教研室全体老师前往西安体育学院含光路校区进行学习调研和教学法活动。

首先,抵达西安体育学院田径场,正值西体组织全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全体成员进行了组织观摩,田径教研室教师刘占峰教授围绕举办教工趣味运动会的组织管理、项目设置、活动预算与风险预防进行了讲解和探讨。接着,全体人员来到体院游泳馆,对馆内的展板设置、智慧存储,深浅水区构建进行参观,游泳教研室书记殷剑侠,主任宋耀伟对池水处理与课程安排讲解。

最后到排球馆进行教学法活动,在排球教研室内与西体教师深入交流,分析普通高校学生面对所学体育课程的学习目的和心理变化,杨学智教授对专项和选修课程应采用的不同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强调教师要在专业技能的展示上做精做细,在基础牢固的前提下创新教学,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实际,合理发掘和运用课程思政,筑牢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德智体。最后参观了体院排球专项学生的实训过程,参加活动的教师在排球的发、传、垫和扣球上展开实践互动。杨学智教授针对一节排球课和老师们一起进行了教学法活动。

此次调研与教学法活动为我校体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丰富了教师们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手段,并对我校体育场地设施的要素支撑、科技赋能、设备布局提供了价值参考。

(撰稿:冯宏伟 审核:张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