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23-10-04 22:45 蒋兵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准备,2023年9月27日下午在临潼校区C246教室体育部举行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比赛由体育部主任张慧主持。本次比赛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体育部全体教师进行观摩,评委由校内外7名专家组成。

此次比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环节,教学设计主要是对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方面的考察;课堂教学是对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评审。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课,最终韩娇获得一等奖,孟祥龙、胡静涛获得二等奖,唐嘉诚、巫金君、赵明获得三等奖,李宝强获得优秀奖。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不仅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也为青年教师成长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平台,是一次良好的教学法活动。通过讲课、展示、专家点评环节,夯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使得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为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