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专家组对我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情况进行专项评估
2017-06-09 09:39   审核人:

6月6日,陕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专家组对我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情况进行专项评估。专家组组长:全国高校体育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兵教授,副组长: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谷崎教授,成员:西安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高朝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系副主任张黎,联络员: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程磊等一行5人。通过听取学校体育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体育场地设施、听课看课、查阅资料、与部分教师、学生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我校的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

评估工作汇报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黄新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致欢迎词,对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和研判体育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我校概况及我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向专家组作了简要介绍。评估专家组组长史兵就《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专项评估工作进行说明。体育部主任薛海红就学校认真贯彻体育工作指导思想,以本科教学为中心,积极开展体育教学、体育科研、群体竞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育学科建设、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积极营造良好和谐的体育工作环境,构建绿色体育教学体系,有效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社会性发展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体育工作情况。专家组向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校团委、体育部等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随后,专家组成员查阅了各项支撑材料,考察了教学场地和器材,观摩教学、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及学生座谈会和问卷调查。

通过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第一,西安工程大学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学校体育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除体育室内场馆面积欠缺外,体育硬件设施配备到位,能够满足在校学生体育教学及开展课外体育活动需求;第二,教学管理到位、细致,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尤其认为引进“运动世界校园”APP课外活动管理软件,非常有特色,对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养成终身体育意识,可发挥重要作用;第三,积极组织实施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完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结果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同时,专家组针对西安工程大学体育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建议:第一,加大体育经费投入,尤其加大学生人均经费投入,教师户外劳保补贴项空白;第二,加强学生体育社团建设,吸引更多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第三,体育教师人数偏少,应加大教师引进力度,改善体育教学生师比不合理现象;第四,一、二、年级教学时数没达到国家要求,选修课时间安排不合理;第五、学校针对学生体测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的文件应尽快出台。

评估反馈会黄新波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近些年西安工程大学体育工作取得很大成就,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专家们的建议对我校体育教学和体育工作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和很好的帮助。表示学校一定积极解决体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力支持体育工作。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和整改,真正促进我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体育部部分教师参加了评估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