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网上选课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校文件>>正文

我校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2019-01-16 07:3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成果,净化学校党风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校党委决定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在全校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学校实际,现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法纪敬畏和思想自觉,把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改进学校党风校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出明显成效。

二、整治范围和内容

专项整治在学校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党员干部中开展,重点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

(一)专项整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

(二)专项整治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三)专项整治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

(四)专项整治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五)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动员教育。学校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动员部署会,各院(部)级党组织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方案,组织学习、收看警示教育材料和宣传片,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开展自查自纠。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学校工作方案中的五大整治内容,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全面自查自纠,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写出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三)作出公开承诺。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处级领导干部自查自纠报告和公开承诺情况用信封密封后交各院(部)级党组织,各院(部)级党组织于2019年1月18日前统一送交校纪委办公室。党政办负责将校级领导的自查自纠报告和公开承诺情况,于2019年1月18日前交纪委办公室。

(四)自觉主动上缴。在学校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期间,学校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党员干部对以前因各种原因不能自行清退的礼金,可以上缴至省纪委监委公布的全省统一专用账户,也可以送交校纪委办、监察处(行政楼105室)。对主动上缴礼金的,校纪委办要认真做好登记,依规依纪处置。

省纪委监委开设的用于上缴违规收受礼金统一专用账户: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78670188000005846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

(五)严肃查处问题。在学校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期间,校纪委办、监察处畅通信访举报线索渠道,对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办和“收送一起查”。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绝不姑息迁就,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校纪委要注意区分时间节点和问题性质,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校纪委信访举报线索渠道:

举报电话:62779212

举报邮箱:jiwei@xpu.edu.cn

举报微信:关注“西安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公众号,点击“举报查询”—“信访举报”

网络举报平台:

http://jiweiapp.xpu.edu.cn/guest.php?cat_id=521

(六)建立长效机制。校纪委和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坚持对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婚丧喜庆等个人事项采取事前提醒、随机抽查、情况说明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要切实做到对学校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严格、精确、有效监督,巩固提升学校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七)加大宣传通报力度。各院(部)级党组织和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平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做好案例点评和法规解读,营造学校严肃整治的浓厚氛围。

附件:西安工程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承诺书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