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教育>>正文

第一个共产党组织
2016-10-25 17:50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决议

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决议,是1921年7月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这个决议规定了中国共产党在当前实际工作中6个方面的任务,并提出了开展这些工作的原则、方法和要求,给建党初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的第一个工会组织

1920年11月21日成立的上海机器工会,是党的第一个工会组织。工会主席是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李中(李声澥),开始时有会员370多人,出版了刊物《机器工人》。会章规定,本会的目的是“促起阶级的互助观念”,“要求雇主增加工资,减少工作时间,设立伤病保险费,设置卫生设备。”

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宣言

1920年11月。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起草的《中国共产党宣言》是中共第一个宣言。《宣言》根据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指出了共产主义者的理想和任务,对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党的作用等作了具体论述,明确指出共产党是“革命军的总司令部”,“目的乃在于实现共产主义”。《宣言》在中国树起了共产主义的旗帜,为后来起草一大党纲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