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网上选课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文

中共陕西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举行 
2016-10-25 17:40   审核人: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记者宋红梅摄

七月二十八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记者宋红梅摄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目的。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娄勤俭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部署经济工作。省委常委郭永平、魏民洲、姚引良、毛万春、刘小燕、陈强、高龙福、祝列克、梁桂、徐新荣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全力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省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和谐有序,干部群众人心思进、奋发向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的集中概括,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陕西党员干部,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必须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全心全意、踏踏实实把陕西的事情办好。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我省发展追赶超越的历史方位、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现实路径和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目标要求,以系统性思维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保持不用扬鞭自奋蹄、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陕西发展新的篇章。

娄勤俭强调,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符合发展预期,得益于全省上下认真落实既定部署,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下半年,要把握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正确认识形势,坚定信心、未雨绸缪,把打好“三去一降一补”歼灭战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抓手,把加大投资力度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把壮大县域经济作为保持全省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着力点,把实施创新驱动作为提升质量效益的根本途径,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的首要任务,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六抓六促进”等行之有效的部署措施,弥补工作的薄弱环节,确保全省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娄勤俭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源泉,开放是繁荣的必由之路。要在抓好既定改革事项落实的同时,蹄疾步稳推进国资国企、市场体系、社会治理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改革,尽快形成改革的“四梁八柱”,为陕西追赶超越增添新的活力。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树立大开放思维,建好开放平台,推进贸易便利化,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优化开放环境,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着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娄勤俭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要坚持有利于形成正确导向、有利于调动干部积极性、有利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落地生根。要夯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切实搞好省市县换届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抓好巡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保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劲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步调一致促发展、群策群力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十三五”发展实现“开门红”。

胡和平在讲话中强调,下半年要以稳经济增长、促有效投资为目标,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一是把工业转型升级摆在首位,全力稳定能源工业增长,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分享经济、信息经济和消费经济,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二是坚持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狠抓工业、民间、基础设施等投资,加强招商引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强化创新引领作用,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强军民融合创新,推广西安光机所、西北有色院模式,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切实增强发展动力。四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健全规划体系,完善基础设施,深化“一市一策”,做强县域经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政策、政务、金融、法治和舆论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六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五个一批”脱贫,扎实保障改善民生。

胡和平要求,要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国有企业和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强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落实“三项机制”,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现职省级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总工会主席,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省级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不是省委委员的各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以及韩城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省双重管理单位、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中央驻陕新闻媒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