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第一教研室开展匹克球教学法活动
2024-03-15 11:31   审核人:

根据部门“十四五”规划,体育部本学期开设匹克球新课程,经前期器材和场地准备, 2024年3月13日,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金花校区办公室开展了以匹克球课堂教学为主题的教研学习活动。会议由第一教研室主任刘忠举主持,邀请李志翔老师进行了匹克球教学法研讨活动。此项教学法活动拓宽了课程范围、提升了教学能力、满足了实际教学需求,提高了教师的身体素质,增强了教研室的凝聚力。

体育部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精益求精,在李志翔老师的讲解下,以教学为基础结合自身的理解,在场地进行了教学实践探讨。


匹克球(Pickleball)的简介:

Pickleball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65年,由三位好友在美国华盛顿州的班布里奇岛创立。这项运动的创立初衷是为了解决家庭成员在夏季假期的闲暇时间的娱乐问题。

匹克球综合了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的特点,打球时使用球拍进行击打。相比羽毛球和乒乓球,匹克球的运动量更大,是一项更为强度适中的锻炼方式。与网球相比,匹克球的运动量较小,因此更适合那些可能无法适应网球强度的人群。这使得匹克球成为各年龄段人群的理想选择,尤其是那些曾经热衷于网球、乒乓球或羽毛球的运动爱好者。

匹克球场地为一个长方形,其尺寸与羽毛球场地相同,长宽分别为13.41米和6.10米。球场中央设有网高91.4厘米,而场地两侧的截击线距离场地中央的网约为2.13米。

匹克球拍采用碳纤维和混合材料制作,长度和宽度总和不超过60.96厘米,整拍长度不超过43.18厘米,厚度和重量则没有严格的规定。球则采用耐用的塑胶制成,室内通常使用26孔球,而户外则常用40孔球。

匹克球作为一项富有活力、易学易上手的新兴体育运动,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喜爱和追捧。其简单的规则和综合了多项球类运动元素的特点,使得匹克球在我校迅速崭露头角,成为大学生喜爱的健康锻炼方式之一。(撰稿:刘忠举 审核:张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