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30 17:10   审核人:

2022年3月30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了体育部直属党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鸿,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邢瑞芳、校纪委委员胡西民出席会议,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支部委员、体育部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体育部党政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和认真撰写材料的基础上,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为高质量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萍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接着,她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体育部中心工作和体育部党史学习教活动开展情况,聚焦体育部领导班子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在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宗旨服务师生,敢于担当作为;强化主体责任,推动事业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斗争精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抓好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接着,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联系工作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着重从主观上、思想上深查细找,认真剖析,深刻反省,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3位处级干部结合彼此工作情况,本着从对同志负责、从关心帮助共同提高的角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

邢瑞芳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她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体育部发展实际,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深刻剖析问题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更加理清问题整改的思路,达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

戴鸿对体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了认识、沟通了思想、相互批评真诚、坦诚,是一次严肃认真、务实有效的政治生活实践。同时,对班子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要求,建立常态化的党员学习机制,养成习惯、形成自觉,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落实时间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是要紧扣体育部中心工作,不断推动工作落实。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围绕“目标怎么定”、“工作怎么干”深入调研和认真总结,谋划好体育部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奋斗方向,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

最后,张萍代表体育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密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明晰整改清单,接受体育部党员群众监督,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党员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体育部班子的新作风、新面貌、新气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