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疫”网情深-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
2022-01-15 18:00   审核人:

2021年末,疫情肆虐在古城西安的上空,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在学校和体育部的部署下,提前谋划,提前行动,在12月22日就召开了体育网课教学研讨会,共同研判体育网课所面临问题和压力,商讨网上授课工作方案,每个人相互探讨、亲囊相授,认为疫情使学生封闭在宿舍,会有焦虑和忐忑感,网络课堂应确保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排在第一位,同时增强学生体能,提高学生免疫力,增加互动环节、增强课堂趣味性,每次课签到打卡、记录并回答学生的问题和反馈,做到有问必答、耐心回复同学们的各种疑虑,对疫情发展对体育课可能影响做了充分的预案。

12月底,体育部一声令下,第二教研室网上教学有条不紊展开,教师对网课的各环节进行了精心设置和全方位的包装,采用微信、腾讯会议、企业微信、Keep运动等软件利用直播结合录播形式进行授课,提前给学生们布置上课课题,分配任务让学生预习准备讨论材料,课前将会议链接发在微信群里后,提前在会议中播放音乐或精彩运动视频剪辑,营造轻松欢快的氛围。教师按教学大纲要求进行教学,线上面对面交流,利用典故趣闻,普及项目的起源、规则和所包含的文化与精神,也有老师利用PPT穿插案例,通过看实战讲解具体规则和技术战术,使学生心理愉悦、互动良好、氛围热烈,部分老师采用沙龙形式,利用与教学相关的互动游戏,勾起学生好奇欲,调动兴趣,老师和学生一起相互探讨和交流。在教师们授课同时还融入了相关的运动损伤急救方法和恢复方法等待,最后各老师布置本节课的专项练习任务,因地制宜,利用现有宿舍条件进行单人、双人或多人合作练习,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身体素质。通过手机视频回馈或会议直播检查学生练习完成情况,将同学们的优秀练习视频分享展示。课后选取大学生普遍能接受的keep等各类锻炼身体减脂软件或推送锻炼视频,作为日常锻炼作业所用,截止目前,已经完成200多个自然班的4000多名学生的体育课网上教学任务,教学方法多样、教学效果良好。

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发挥了体育学科的“文化传承、情感品格、技能体能、道德思政、健康行为”一体化,利用独特的形式进行网络授课教学,坚定不移、践行使命,用最坚实的行动诠释体育教师的情怀,筑牢抗疫后方“堡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