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第二教研室举办“射艺”教学法活动
2021-12-08 17:29   审核人:

2021年12月8日,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在金花校区田径场举办了“射艺”教学法活动。射艺是中国传统的射箭运动,为历代儒家学说推崇的六艺之一的"射"发展而来,是中华优秀的传统体育经典项目,本次教学活动由马保雷教师主讲。

整体活动分为示范讲解、实践练习、分组对战三部分,马保雷先对射艺的由来、所包含的姿态、礼仪、心力、修养分别进行介绍,其次对传统华弓、反曲弓进行示范讲解。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实践练习中教师针对射箭动作的准确性和一致性,羽箭飞行的弧度轨迹、远度、高度、准度进行不断尝试和练习,基本达到了知行合一。最后教师分为两组,各带护具排兵布阵,进行分组对战比赛,赛场上有的诱敌深入、包围追击,有的拉弓射箭、躲闪腾移,仿佛置身沙场,充分融入其中。

通过此次教学法活动,使教师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了“感受经典、领悟经典”传统文化氛围。同时也是领悟和落实一系列传统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文件精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艺术体育教育,让民族体育走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