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2021-12-01 18:14   审核人:

2021年12月1日,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萍带领全体人员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性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通过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两个确立"、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带领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决议》的主要内容。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怎样炼成的,就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最后,张萍就体育部全面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小组要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体育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二是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抓住“十个坚持”,“十个坚持”是建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体教职工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体育部发展做出贡献;三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尤其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既以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自豪,也要从党取得的成功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体育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