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教育培训会议
2021-11-17 22:14   审核人:

 

 

2021年11月17日,体育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教育培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体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小组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强调《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 凝心聚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陕西日报社论《牢记嘱托 再接再厉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陕西日报评论员文章《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关心厚爱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展开培训,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体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努力为学校各项工作添砖加瓦,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厚爱。

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特别是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巨大优越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百年的“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庄严宣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既是一篇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悟会议精神。要全面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引导全体教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学细照笃行,掀起学习热潮。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专门学习、专题研讨;三是要立足体育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