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2020年冬季长跑赛圆满结束
2020-12-04 21:10   审核人:

一年一度的冬季长跑赛,是我校传统体育文化活动的亮丽品牌,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十多届,在强健学生体魄,提升身体素质,磨练坚强意志,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20年12月4日下午2时始,我校2020年大学生冬季长跑赛在临潼校区南环道鸣枪开跑。我校12个学院的600余名运动员奔跑在校园的环道上,在寒冬里展现阳光体育精神。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副校长朱永民、副校长戴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代表、各单位师生20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副校长戴鸿致开幕辞,党委书记马万清宣布比赛开始,体育部主任薛海红主持了活动。

比赛分为四个项目:女子2500米、女子5000米、男子5000米和男子7000米,按类沿校内环道奔跑1圈、2圈和3圈。值得一提的是,为营造好比赛氛围,此次长跑赛特意在环道搭建了背景墙和颁奖台,各学院报名参赛人数由原来300余人增加至600余人,呈现出规模大、参赛人数多、同学们参与热情高等特点;比赛采用路跑形式,起点、终点都设在环道,便于活动组织、检录、计时等工作;首次在长跑赛中引用芯片计时和网络打印,使每名参赛学生跑步成绩都有记录和证书,比赛更加具有仪式感,计时更准确,更公平公正。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科学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分获团体总分前六名。获奖学院负责人现场给每项前三名运动员进行了颁奖,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副校长戴鸿为获奖团体进行了颁奖。

冬季长跑比拼得不仅是速度与耐力,更是信念与坚持。本次比赛正值“大雪”节气,气温骤降,但是运动员强健的步伐和持之以恒、不言放弃的拼搏精神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大家的激情,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长跑比赛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尤其是保障学生在比赛中的安全,学校成立以副校长戴鸿为主任的赛事组委会和8个工作组,制定了本次长跑赛的竞赛规程以及安全与应急处置预案,从赛前组织动员、报名、训练、体检,到比赛当天组织集体热身,协调比赛秩序、提供服务保障和安全防护等,相关部门和所有学院均提前预案,提高工作主动性,从细节入手,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以体育课堂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为重要抓手,全面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冬季长跑赛、春季运动会、阳光体育比赛等各项体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为师生健康工作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