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2020-12-02 11:05   审核人: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积极性,12月2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互助路横店影视城进行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珍爱和平”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及职工群众观看了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追忆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末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在指定时间渡过金刚川的英雄事迹。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震撼,被电影中“人在桥在,人亡桥不亡!”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通过观看影片,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积极分子及职工群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全力投入到新时代体育教育工作中,不负韶华,戮力同心,积极完成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