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网上选课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9-11 19:56   审核人:

2020年9月8日下午,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和工作安排,体育部在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体育部班子成员、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体育部办公室主任和内设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戴鸿,校督导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刘俊富,校纪委委员、网信处处长胡西民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首先,张萍就体育部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根据上级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体育部在学习贯彻中省通知精神、以案促改、净化党内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聚焦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总结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从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管党责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体育部班子下一步努力和整改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3位处级干部结合各自和彼此工作情况,坦诚相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本着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态度和从关心帮助共同提高的角度,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同志间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厘清问题整改的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刘俊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认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氛围严肃认真,班子发言材料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六个聚焦,深入剖析,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会议预期目的。接着他对体育部班子要继续完善整改清单,把好时间节点,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狠抓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戴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查找差距与不足,达到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体育部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深刻,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随后,他结合体育部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好体育课程思政的培育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体育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二是加强责任担当,做好顶层设计。班子要细致谋划体育发展思路,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制定好体育部“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懂教育抓落实。班子要在深入挖掘体育在增强学生体质和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理念上不断探索新途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不断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张萍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清单,规定完成时限,努力在整改落实中让党员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体育部班子的新作风、新面貌、新气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