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组织教职工观看《三秦楷模发布厅》
2020-06-09 08:39   审核人:


 6月3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三秦楷模发布厅》大型融媒节目在陕西卫视播出。“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共鸣。体育部将观看《三秦楷模发布厅》作为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和组织全体教职工按时收看首期直播。

他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拿着手写的通行单带领团队深入抗疫一线,用37年的医者生涯,铸就了逆行的西北领头战狼;她们是一群被誉为最美奋斗群体的纺织工人,用57年艰苦奋斗,生生不息地传承着老班长赵梦桃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她18岁那年,一场大火让她几乎失去生命,承载着全县父老乡亲为自己捐款治病的救命恩情,她浴火奋飞,用残缺的双手和满是伤痕的双脚,攒着“只要我不放弃生活,生活就不会放弃我”的一口气,硬是一步一步走出一条致富路……他们就是我们的“三秦楷模”施秉银、赵梦桃小组和付凡平。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吴京安对楷模事迹动情的讲述和现场纪实性短片以及文艺节目全面立体的诠释楷模精神,让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和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赵梦桃小组、延安市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付凡平的感人事迹展现在大众眼前,他们用坚持书写传奇,用坚守治愈苦痛,用坚毅带来希望,这就是身边的榜样,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触动心灵的聆听!在今后工作中,要向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培养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胸怀家国的优秀品格和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奋斗情怀;把国家使命扛在肩上,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把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凝聚强大力量,为学校、体育部的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