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5-13 09:49   审核人:


420日至23日,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先后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5月9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体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体育部各部门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会议。分管校领导戴鸿全程旁听了会议

 会上,张萍从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西迁精神、延安精神等6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弄通做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思想智慧、发展动力,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细化完善体育部各项工作措施,系统谋划体育部“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体育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效上,谱写好体育部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多学习、勤思考、多调研、多交流,切实把学习和业务工作、学习和体育部发展、学习和个人成长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提升,更好地带动体育部在现有基础上有更快的发展。

随后,体育部主任薛海红领学并解读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相关精神内容。办公室主任石洋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培训会议内容并对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戴鸿对学习的充分准备、学习内容丰富和近期谋划、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体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将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体育部的各项实际工作当中,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思考谋划创新作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以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为载体,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体育教学实践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落实好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安排、统筹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体育设施、器材等消杀工作,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为前来锻炼、活动的师生做好技术指导和安全引导,在丰富和活跃学生校园文化体育活动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和服务到位。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体教融合、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和首批返校学生体育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