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答题活动
2020-03-30 08:10   审核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疫情防控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学后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足功课。2020年3月25日,体育部举办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线上答题活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战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历经2个多月艰苦奋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新冠发生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各个层面的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亲自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

本次答题分单选题和多选题,内容涉及习近平多次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答题要求在体育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周三下午2时到4时内完成,最终全体教职工均能按规定要求认真完成答题,经后台统计,90分以上达到65%。

通过此次答题活动的开展,全体教职工深刻体会了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做好疫情防控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深刻体会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为全面战胜疫情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刻体会了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重大判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答题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定力,服从安排,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自己本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