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战“疫”行动中我校教师留身影
2020-02-23 20:50   审核人: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战“疫”,同时间赛跑,为抗击疫情助力。在这场全民战“疫”中,任何人都不是局外人,任何人都是参与者,我校教师无论身处何地都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疫”工作奉献力量。体育部2018年引进的博士、党员教师王志锋疫情期间正在新疆阿勒泰青河县探亲,听说当地要招收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参加了由青河县第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当了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

“您的菜放门口了,请拿回家里吧!”

“垃圾都放门口了吗?我一会儿就来收啦。你不用开门,安心在家休息就行。有什么需要及时微信留言或者打电话”。每天早上7点,王志锋早早起来,收拾停当,带好口罩,便来到疫情值班小区,投入到一天的繁忙工作当中。

“看着一天天通报的新冠肺炎数据,心情特别着急、沉重。看到那些在前线救治患者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事关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这场战斗中,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自己分内的事情,都是我应该做的。”王志锋说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仍很艰巨,王志锋老师表示“我所暂居瑞祥小区是青河县最大的小区之一,现居住着哈萨克、蒙古、回、汉等多个民族的500多户居民,小区人口较多,民族构成复杂。疫情开始后,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这样小区居民每天的出入登记、住户体温排查、生活用品的接送以及小区居民的团结、稳定工作都落在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上,大家都很辛苦。但是为了早日战神疫情,共度时难,我觉得只要我在小区居住一天,就要继续配合当地的社区工作,全力做好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我们相信,教师队伍中还有许多像王志锋老师这样的默默奉献者,他们在疫情防控中自觉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用实际行动锻炼党性、用实际行动淬炼初心,大家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王志锋,男,1982年生,2018年6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同年7月进入我校体育部,从事高校体育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