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体质监测>>健康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指导>>正文

身心健康七大标准
2007-05-20 15:50   审核人:

身心健康七大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人类社会身心健康新标准:

1、快食:快食并非狼吞虎咽,不辨滋味。而是指吃饭不挑食、不偏食,吃主餐时感觉津津有味。如果出现持续性无食欲状态,则意味着胃肠或肝脏可能出了毛病。

2、快眠:上床后能较快入睡,睡眠舒畅,醒后头脑清醒,精神饱满,睡眠质量好。神经系统兴奋,抑制功能协调,内脏无病理干扰,是快眠的重要保证。

3、快便:能快速畅快地排泄大小便,且感觉轻松自如,在精神上有一种良好的感觉,便后没有疲劳感,说明胃肠功能好。

4、快语:说话流利,头脑清楚,思维敏捷,没有词不达意现象,且中气充足,心肺功能正常。

5、快行:行动自如、协调,迈步轻松、有力,转体敏捷,反应快速,动作流畅,证明躯体和四肢状况良好,精力充沛旺盛。因诸多疾病导致身体衰弱,均先从下肢开始,人患有内脏疾病时,下肢常有沉重感;心情焦虑,精神抑郁,则往往感觉四肢乏力,步履沉重。

6、良好的个性:性格柔和,言行举止得到公众认可,能够很好地适应不同环境,没有经常性的压抑感和冲动感。能以良好的处世态度看问题,办事情都能以现实为基础。与人交往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不管人际关

系如何变换,都能始终保持稳定、永久的适应性。

7、良好的人际关系:言谈举止恰到好处,与人相处自然融洽,不孤芳自赏寂寞独处,具有交际广、知心朋友多的特点。众人都乐于向他倾诉心中的苦与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