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网上选课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竞赛>>校外体育活动>>正文

我校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排球友谊赛
2007-12-02 22:43   审核人:

我校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排球友谊赛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西安工程大学迎来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我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创优,展现我校的综合实力。我们社团在体育部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下举行了此次高校排球联赛。

为了增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我校在各个方面的密切合作,增进兄弟学校之间的情谊,同时为了加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为两校排球高手及爱好者提供一次切磋探讨的机会,我们排球俱乐部特地与建大举行了一场友谊赛。11月3日,由我俱乐部主办与建大的排球赛在建大排球场盛大举行了。各位队员在赛场上的激情带动了每一个观众,激烈的比赛场面使选手们各显其能,观众大饱眼福。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后以3:2的结果圆满结束.总体上来看这场比赛,进展得还算顺利。不过在某些方面出现的问题却不容忽视,在此对这次组织工作的得与失做一些总结,希望能起到前车之鉴的效果。

1比赛组织的前期工作

这次比赛是一次比较大胆的尝试。由于以前我们俱乐部没有组织过与兄弟大学之间的排球比赛,一切从头开始,时间短,没有经验,所以比赛之前我们跟专修排球的学生开了一次座谈会进行讨论,集思广益,每个细节都不放过,最终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

2秩序册

我们的秩序册摒弃了只有比赛的赛制、规程、方法的缺陷,而是先报名后出秩序册,把各参赛队员的名单都打上去,并号召有经验的同学加入到我校的排球队伍当中来。这不仅增加了各队员之间的了解,而且提前布置战术打法,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3比赛的管理分工

比赛由于是在西安工程大学本部和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所以整个的场地布置就由本部球员和对方俱乐部来全权负责,并不是在其他合作中要双方协商解决。这样不仅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彼此的信任,进而也防止了在一些方面双方出现分歧,引起多头领导等等不必要的的麻烦。也算是一举两得了。

4、裁判方面

裁判安排方面有所不同,都由学生担当,第一裁判是持有国家二级裁判证的学生,并兼有两校的裁判负责。第二裁判是今年刚上排球普修的学生,这就形成了一种以旧带新的局面,并且取的很好的效果;在位置表、记分表和比赛成绩记录表上都采用了国内通用的表格。

5、宣传方面

这次排球比赛得到了校团委及社团联合会的高度重视,在体育部领导的重视下学校还下拨了比赛的活动经费,并得到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这使的我们在宣传方面有了资本和信心,前期的宣传我们也做了大量工作,在双方学校各个食堂门口、宣传栏都有大幅宣传板或宣传海报出现。所以在比赛时双方学校都有好多观众将比赛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比赛开幕壮观的场面、领导精彩的赛前动员,比赛双方激烈的对抗,裁判一丝不苟的执法,都被我们的镜头记录了下来.通过校园网,全校师生员工目睹了我们精彩的角逐,体育系校园网新闻零的记录也被首次突破。

6 不足之处

在每场比赛结束后,我都认真听取技术代表的意见,反思自己在整个过程中的可取之处与不足之处,如有可能,用笔记本记下来,既是对社团排球经验的一个积累,也可以作为自己成长历程的一份见证。本次比赛时间比较仓促,很多队员都是从临潼校区赶到西安与本部队员汇合,因此上场前没有充足的热身时间,比赛刚开始阶段明显不在状态。后勤准备上也有不足之处,因为一些赛场必需品携带不方便,所以比赛时出现了一些情况导致比赛中断。比赛中我们发现自己的队伍还有很多的不足,比其他兄弟院校的专业球队相差很多,无论技术还是整体实力。比赛中我们队员缺少信心和士气,造成我们比赛中的连连失误,经过大家的调整和拉拉队的鼓舞,大家慢慢好起来。

总体来讲,我们对本次比赛还是很满意的,好的方面我们要继续发扬,不好的方面要努力改进。对于我们来说走到这一步是不容易的,场上和场下气氛很融洽,双方的啦啦队也像在比赛,可见大家团结一心,都很自信,队员与队员之间还相互加油,鼓劲,使同学们的友谊更近了一步,虽然我们这次之取得了亚军,但我们不会气馁,我们要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祝愿我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取得优秀,也祝愿我们的社团越办越好。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排球俱乐部 2007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