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竞赛>>群体竞赛>>正文

群体活动及竞技体育活动综述
2007-10-06 19:57   审核人:

学校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体育的基础,它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改善和提高中华民族的体质,提高我国运动技术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都有重要的意义。

课外群体活动及竞技体育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课外体育对学生锻炼身体、增进健康、陶冶情操、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终身体育的养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都起着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我校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历来对学校体育工作和课外群体竞赛工作非常重视。加大临潼校区和金花校区体育设施建设的力度,使我校体育场地的总面积达到90649m2,生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5.26 m2∕生均;各类专项体育场地数十个;体育器材设施齐全。所有的体育场地设施,完全能够满足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和课外群体活动的需要。成立学生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10个;体育运动代表队7个。同时,注重各类体育师资和教练员的配备,确保各个体育运动队的训练。

几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各个体育俱乐部活动内容丰富,体育运动队训练紧张有序。我校的男子排球协会、野外生存俱乐部、操舞类俱乐部、武术搏击俱乐部、乒乓球代表队、田径代表队、男子篮球队定向越野队,均打出了水平,打出了我校的特色。这样,不仅提高了我校的运动技术水平,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在许多体育项目上,也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为促进我校体育工作,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宣传西安工程大学,均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