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体育教学>>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
2007-11-20 22:44   审核人:

我校隆重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

11月19日上午8时,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评估专家组组长肖瑞峰教授、副组长李立平教授,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专家组成员吴元欣教授、徐卫林教授、霍天强教授、刘衍聪教授、樊顺厚教授、郭津生教授、王维波教授和专家组秘书张新民教授、陈志刚老师,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平教授,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汇报会。全体正高职人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以上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第一阶段由我校校长姜寿山主持。校党委书记杨爱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肖瑞峰教授分别在会上讲话。

杨爱民书记在欢迎辞中代表校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简要地总结了我校几年来在评建工作中所做的积极努力。他说,各位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现场考察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的一次高水平的全面“把脉诊断”,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考核检验,也是促进我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树立科学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稳定提高的难得机遇。专家组的考察指导必将为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更好体现“三个符合度”,得真经,抓提高,促发展,使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建设更广泛、更深入、更扎实地向前推进。

杨爱民强调,我校要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精心为专家服好务的同时,专心听取专家意见,悉心接受专家指正,虚心向专家请教,用心搞好评建整改,全力夯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基础,稳步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在讲话中指出,西安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具有纺织、服装类专业优势和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秉承“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培养人才为根本目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我国纺织高等教育体制的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说,此次教育部专家组对西安工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考察评估,对学校甚至我省而言都是难得的机遇,各位专家来自兄弟省市的不同高校,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研究或管理工作,学术造诣精深,管理经验丰富,相信通过专家们的科学指导和全面评价,一定会使西安工程大学乃至我省的高校受益匪浅,因此,西安工程大学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用好这个机遇,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正确地对待评估中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力争在本次评估中获得更多的收益,使学校的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继续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和西安工程大学一道,根据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实施整改,不断改进相关工作,使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更高更快,使西安工程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肖瑞峰教授代表专家组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教育部正在实施的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五年一轮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于2003年正式启动,并将最终形成制度,与之相应,各类本科院校都已遵循教育部提出的二十字方针,扎扎实实地开展了评建工作,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定位和办学指导思想,加强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而且全方位地深化了教学改革,促进了教学条件的改善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实践已经证明,今后还将继续证明,教学评估是从机制上促进高等院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的一种有效手段。我们专家组一行11人在初冬时节来到西安工程大学,但校园内涌动的迎评热潮、师生们高涨的热情,使我们仿佛置身于温暖的春夏之交,我们对圆满完成本次评估任务充满信心。

他说,我们参加对西安工程大学的评估工作,是两种角色,双重使命:一方面我们是直接受命于教育部的专家,我们将认真履行专家的职责,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对西安工程大学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考察,在评估过程中坚持公正性、严肃性、客观性,最后向教育部提出我们的建议和结论。与此同时,作为同行,我们将抱着极为真诚的态度,渴盼与西安工程大学的领导和老师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对话,把西安工程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和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带回去,促进我们所在学校的教学建设与改革。专家组愿意竭尽绵薄之力,为西安工程大学的下一步发展助推,恳请广大师生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态度、工作水平、工作方法进行批评指正。

汇报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肖瑞峰教授主持。校长姜寿山代表学校向评估专家作了校长汇报。报告分为“历史沿革”、“办学思路”、“办学特色”、“评建成效”、“努力方向”等五个部分。在“历史沿革”部分,姜寿山概括性地总结了我校从1912年起至今历经的初创奠基、调整发展、快速发展等三个阶段。我校的办学思路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第一,重视本科教学,坚持质量立校,努力培养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第二,重视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努力造就高水平师资队伍;第三,重视学科建设,坚持特色发展,构建“大纺织”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应用型高级纺织人才;第四,推行目标管理,坚持依法治校,学校管理走上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第五,统筹处理各种关系,坚持科学发展,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第六,重视素质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第七,充分调动与发挥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全校一盘棋一股劲,共同服务于教学质量的提高;第八,坚持内涵发展为主,实施开放合作战略,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姜寿山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特色之一是形成了“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该传统成为工程大人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精神动力;特色之二是形成了“一干两翼”、“艺工结合”、“开放合作”的人才培养特色。姜寿山汇报了近三年来我校的评建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教学中心地位与本科教学工作基础地位进一步加强;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学改革取得成效,同时,姜寿山也提出了我校今后的努力方向:继续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最后,姜寿山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步伐加快的有利契机,开拓创新,负重奋进,为实现我们的长远目标而努力奋斗。

省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组全体成员随后观看了我校题为《负重奋进开创未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宣传专题片。

汇报会结束后,与会教育厅领导、专家组成员与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在临潼校区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我校隆重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

杨爱民书记致欢迎辞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在讲话

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肖瑞峰教授代表专家组在讲话

校长姜寿山代表学校向评估专家作了校长汇报

观看我校题为《负重奋进开创未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宣传专题片。

与会教育厅领导、专家组成员与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在临潼校区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