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体育教学>>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体育调研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
2013-11-29 09:52   审核人: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体育调研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

根据教育部“关于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司函【2013】13号)文件的有关要求,由教育部组织的“中国学校体育调研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近期在陕西省大、中、小学中全面展开,我校和西安交通大学、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被选为抽查复核学校。

在上周四下午接到陕西省教育厅的通知后,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樊增禄立即召开了由党政办、教务处、体育部、学生处及相关学院主管学生的副书记参加的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安排布置迎查工作。

体育部根据学校的统一布置和安排,也立即召开了党政班子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对迎查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和细致的准备。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教师,放弃了周未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准备工作。

2013年11月25日早上八点钟,由刘瑶教授带领的专家组一行八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的体育工作展开调研、对《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进行抽查指导。专家组在我校12级、13级学生中,随机抽取了200名男女学生,分别进行了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卧体前屈、肺活量、50米、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等9个项目的抽查复核。随后,召开了由主管校领导、体育教师、在校学生等相关人员参加的访谈调研会议,并对我校2013年度所测试的20831名学生、总计18万人次的测试数据和相关资料进行了复核。

经过检查,专家组认为我校的体测工作组织有序,符合国家测试要求。希望我校继续贯彻落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2】53号)文件精神,推动学校体育科学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