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网上选课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发展细则>>正文

入党宣誓仪式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规定
2019-01-16 08:06   审核人:

进行入党宣誓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党的教育的一种必备仪式和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预备党员必须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入党宣誓体现了入党的庄重性、严肃性。入党誓词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承担的政治责任。进行入党宣誓,一方面是表示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是党员向党倾吐肺腑之言,表示自己遵守誓词各项内容的决心。通过入党宣誓,可以鼓舞和激励新入党的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并努力付诸实践。

入党宣誓的誓词内容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新党员入党宣誓,应在支部大会通过并经过上级党组织批准为预备党员以后及时举行,也可在“七一”前统一举行一次入党宣誓仪式。

入党宣誓仪式的会场要布置得庄严、朴素、整洁。主席台正中悬挂党旗,党旗上方悬挂“入党宣誓大会”的横幅。

入党宣誓仪式须包括以下程序:

1、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2、党组织负责人致词;

3、宣读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名单;

4、进行宣誓;

5、宣誓的预备党员或代表向党表决心;

6、党组织负责人或上级党组织负责人讲话。

入党宣誓应有领誓人(一般应由党组织负责人担任),也可视情况设监誓人。宣誓时,主持人须宣布全体起立,领誓人、监誓人、宣誓人应持立正姿势,宣誓人列队,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过肩,宣读誓词。领誓人要逐句领读誓词,宣誓人齐声跟读。宣读誓词的声音要宏亮、激昂。领誓人读完全部誓词后,要自报姓名:“领誓人:×××”;宣誓人按照排列顺序逐个自报姓名:“宣誓人:×××”。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可邀请宣誓过的党员和优秀党员的代表参加,也可吸收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宣誓过的党员和优秀党员的代表跟随领誓人重温誓词,入党积极分子不进行宣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要重视入党宣誓仪式的组织工作,根据新发展党员人数、发展时间等情况进行具体安排,严格按照要求和规定做好此项工作,保证所有的预备党员能够及时进行入党宣誓。

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