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07:06   审核人: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2019年12月4日16时,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了体育部直属党支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戴鸿、校纪委委员胡西民、督导组刘俊富出席会议,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体育部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体育部党政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和认真撰写材料的基础上,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任务目标和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中省专项整治的11个方面、省纪委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实事求是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认真查摆自身存在不足,明确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

 

会上,张萍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接着,她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体育部中心工作和体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聚焦体育部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管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联系工作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着重从主观上、思想上深查细找,认真剖析,深刻反省,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3位处级干部结合彼此工作情况,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坦诚相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本着从对同志负责、从关心帮助共同提高的角度,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同志间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理清问题整改的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胡西民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体育部发展实际,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深刻剖析问题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刘俊富作点评,一是从发言情况可以看出,体育部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材料内容完备,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二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认真总结和梳理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三是要认真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最后,戴鸿对体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氛围良好,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政治生活实践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要求,建立常态化的党员学习机制,养成习惯、形成自觉,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好的开端,最终还是要看整改落实的效果,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机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是要紧扣体育部中心工作,不断推动工作落实。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围绕“目标怎么定”、“工作怎么干”深入调研和认真总结,谋划好体育部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奋斗方向,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

       最后,张萍代表体育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变为增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按照分管校领导和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规定完成时限,公开兑现情况,接受体育部党员群众监督,努力在整改落实中让党员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体育部班子的新作风、新面貌、新气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