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榜样4》
2019-10-24 14:3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0月22日下午14时,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临潼校区体育部会议室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体育部主任薛海红、副主任李志翔及没有教学任务的所有教职工到场观看。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共介绍了8位优秀的共产党人或团体,他们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专题片中有藏功名葆本色的95岁特等功臣张福清;有吃亏书记李连成;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时代楷模黄文秀;有选择了投递就要干一辈子的邮递员唐真亚;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抽粪女工李萌;有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隋耀达;有推动着我们国家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的嫦娥四号航天团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观看过程中,在场人员无不动情,有人泪流满面,有人暗自抽泣,榜样人物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实践阐释生动具体,让在场人员的思想深受洗礼。

观看结束后,体育部书记张萍说:“《榜样4》生动地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再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光辉形象。他们既是典型,更是榜样,是鼓舞和鞭策我们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做一名“仰不愧党,俯不愧民,内不愧心”的共产党员”。

体育部主任薛海红说:“通过仔细观摩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不难发现,他们都在以对党、人民和事业的忠诚,铸造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向榜样看齐,更要接过榜样手中的旗帜,把忠诚的深意镌刻在骨髓里”!

体育部教师钱雪芹说表示:“我们不仅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更要向榜样学,《榜样4》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奔赴在各个岗位最前线的英雄故事,他们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艰苦卓绝的探索和贡献。榜样离我们很远,但又离我们很近,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普通人,也是平凡人,在工作中我们必须切记:没有大道理,只需为人民服务的真性情!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奋发有为。

体育部随后会继续组织其他教职工以多种方式观看《榜样4》,并展开学习讨论,让体育部教职工在受教育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爱岗敬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