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感恩奋进、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部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10-10 13:51   审核人:

 

七十年峥嵘岁月波澜壮阔,七十年沧桑巨变欣欣向荣。10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及家属在金花校区体育部会议室集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实况转播。

上午9时,大家就纷纷来到金花校区体育部会议室,热盼和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旌旗飘展,三军雄列,战车浩荡,飞机翱翔,大家目睹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受检阅人数最多的一次阅兵,无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的步伐,科技进步、威力十足的武器装备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随后,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歌声,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充分展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擘画未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了全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

,集中观看教师个个神情振奋、掌声此起彼伏,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大会,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无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深感震撼与自豪,并结合自身实际,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

体育部教授孙敏说: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此次阅兵仪式不仅令我深深体会到了现如今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也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为祖国未来的繁荣富强而努力、不懈奋斗!

体育部主任薛海红表示:七十年沧桑巨变,中国正日新月异地变化发展着,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工程大人要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胸怀大局,关心国家大事,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把满腔的爱国热忱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部书记张萍表示:70年来的辉煌成就,强烈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向全世界证明了祖国的实力、祖国的风貌、祖国的繁荣,心情特别激动,备感骄傲和自豪。我们要把对祖国的爱转化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落实到推进实际工作当中,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倾心尽力。

体育部副主任李志翔表示:了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们将进一步以追求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辱教师使命担当作为做贡献。

下午2时,由校党委宣传部、体育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由体育部户外队承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学生70公里接力赛在临潼校区开跑。在户外队员的带领下,所有参赛运动员及志愿者挥舞着红旗,雨中的校园操场镶上了鲜红的色彩。此次接力赛分为14个小组接力跑,每组所有队员跑5公里,象征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走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激发学校师生爱国热情,弘扬干事创业斗志,并激励全体体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拼搏进取的姿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据了解,体育部其他教职工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等直播盛况。大家对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骄傲与自豪,对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