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举办“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新时代好教师”学习教育活动
2019-09-21 10:03   审核人:

2019年9月18日14时,体育部在金花校区体育部会议室举办了“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新时代好教师”的学习教育活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屈旻博士为全体教职工作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主题报告。屈旻博士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和“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三个方面详细解读和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阐述了新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责任和担当,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和要义;同时,他结合多年从事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政策、科技政策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指示,从如何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体育强国梦相融合,切实把握好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更好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体育工作各方面,实现“课程思政”融入体育教学各环节等方面内容,与体育部教师进行了探讨和互动交流,分享了他的学习和研究的体会。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有理论政策学习,又有实践经验探究,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为大家今后在体育教学科学研究、教学实践和教学改革等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会后,张萍传达了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方案,并围绕如何推进落实体育部中心工作,研讨体育部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方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