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会议
2019-04-30 08:36   审核人:


2019424日下午2时,体育部在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安排部署了体育部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张萍首先通报并解读了体育部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集体活动考核办法等向相关内容,安排部署了体育部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上,张萍带领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召开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如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时强调,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八个方面;在如何发挥好教师这一关键主体作用,如何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在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要坚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项准则方面进行了认真解读和深入细致的学习。

张萍强调,立德树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和“六点殷切希望”,立足本岗位,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明确师德底线,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在课堂上传导主流意识形态,传播正确思想和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充分发挥体育教学优势,积极探索和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人格品行、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12.23”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要求全体教师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深入反思,深刻吸取教训,绷紧安全之弦,把责任牢记在心,以强有力的责任心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体育部主任薛海红就本学期游泳课的实施意见、群体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全国百所院校校园跑活动、健身操大赛、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执裁工作、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体育部工会主席孙敏安排部署了2019年体育部工会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