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举办篮球课程教学法研讨活动
2019-03-15 09:31   审核人:


根据体育部教学工作安排,2019年3月13日下午,体育部在金花校区篮球场进行了“篮球课堂教学组织与教法”为主题的教学法示范课,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此次示范课由体育部副教授胡永老师主讲。

体育部主任薛海红首先对本次教学法活动的意义、目标、主要内容以及教学法活动的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

胡永结合自身多年的篮球课教学实践经验,从热身运动、拍球、运球、传球、四角传球练习等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篮球课。授课中,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共同探讨篮球教学技法,在交流、练习中碰撞出了许多新的思路和方法。随后,体育部按照教研室分成两组进行了篮球比赛,切实将课堂上老师教授的篮球技法较好地运用到实际比赛中,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本次教学法活动,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和学习机会,而且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篮球的基本知识和授课技法,交流了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

体育部一直非常重视体育课教学法研讨活动,通过教学法活动的开展,促进教学法改革,教学质量提高,促进体育教学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