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网上选课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召开“弘扬爱国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2018-12-06 09:11   审核人:


2018年11月28日下午2时,体育部在金花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兼)张萍主持。

会上,张萍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作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切实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要求,确保在学思悟践、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上取得实效。强调了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要坚持以本为本,积极推进四个回归,确实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接着,张萍传达了在全省教育系统中知识份子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主要精神,对近期体育部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做了细致安排。

随后,按照体育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特别邀请体育部荣获校级师德先进个人赵彩凤教授、校级优秀教师项红军副教授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立足本岗位,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奉献绿茵场的心得体会和感悟,两位老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许多“过去的事”,总结出了“舍”的含义,一是要有“舍“的意识。对工作,对学生要舍得,舍得在工作上花时间,下功夫,在教学中对学生要毫无保留,倾囊相授;二是要有舍我其谁的时代担当精神,干工作、做事情要有激情、要有拼劲,闯劲,要充分体现体育人的豪迈精神,不要怕多干,不要怕吃亏,只有在干中才能体会其中的甘甜,才能梦想成真。

最后,张萍结合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主题,分享了学习感悟并代表体育部党政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以德立学,做师德典范;二是要精心教学,做好示范;三是要静心科研,脚踏实地做贡献;四是要潜心育人,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此次专题教育大会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为契机,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载体, 为今后体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既有学习又有交流,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认同和赞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