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召开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09-28 15:04   审核人:

9月19日、9月26日,体育部分别在临潼校区会议室和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和传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大会精神,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分会主席、办公室副主任等参加了学习,2次会议均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张萍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或修订的这些高压线不能碰为题,从《条例》修订的意义、修改背景、新特点、八大亮点、党员不能触碰的二十二条高压线等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解读。要求与会人员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抓实,切实守好底线、防好风险,把党的纪律转化为一种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学校和体育部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这次《条例》修订把党章中关于党员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要求具体化,形成了明确而严格的标准,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并以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定下来,确保了党员干部的行为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随后在学习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大会精神中,张萍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和回顾了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对陈宝生部长在会上提出的高校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是对当前我国高校本科教育重要位置的肯定,坚持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是根本等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是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第一次全国本科教育大会,把本科教育放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足以证明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对国家发展和建设,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作用,我们作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育工作者,必须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他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是我们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在在学期工作会暨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上的讲话》、学校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