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用体育精神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体育部暑期工作展示
2018-09-27 19:29   审核人:

    暑假期间,为了更好改善体育运动教学场所条件,增强体育教师回馈社会服务意识,深化教育支助和招生宣传效果,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学生竞赛竞技水平,提升我校和体育部社会影响力,推进体育部“追赶超越”目标实现,为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献礼,体育部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助力标准化田径场改造

    为了确保金花校区田径场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和提升改造后场地的合理使用,最大限度地优化场地规摸,为广大师生提供完善的体育锻炼运动场所。8月6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由副校长黄新波主持,体育部牵头召开田径场改造有关后续事项协调会,专题研讨田径场西看台拆除后出现近2米地面落差解决方案和乒乓球场、健身器械区域设置,田径场配电室及改造后体育器材用房,运动场卫生间改造等问题,同时与会人员深入改造现场对工程进度、施工情况进行检查,与施工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对后期工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9日,校长高岭亲临金花校区田径场改造工地,在听取了施工方、监理方和基建处、体育部负责人对工程进展情况、施工材料质量标准、施工场地维护、安全通道建设、施工垃圾清理、源头工程把关等汇报后,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本着“重安全、重质量、重效率”的建设原则,加强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和成本管理,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满足师生教工对体育运动需求,为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献礼。在随后的工程改造过程中,体育部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工地一线,提建议、严把场地划线规范、准确,为把场地建设成集教学、比赛、运动、休闲一体,广大师生满意的标准化田径场而倾心尽力。

    ——服务社会,扩大学校知名度

    四年一届的陕西省运动会于8月16日至21日在咸阳举行,省运会是陕西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我省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体育盛会,也是全面检阅和展示全省各市区、各行业体育工作的一次体育盛会。我校体育部薛海红、贾靖、马保雷、蒋兵、牛弈、唐嘉晨等6名教师代表我校担任了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乒乓球、游泳、武术散打等4个项目为期6天的裁判工作,圆满完成执裁任务,获得了省各运动协会一致好评,其中蒋兵、牛弈在田径项目,唐嘉晨在武术散打项目中分别获得了陕西省“优秀裁判员”称号。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提升了我校体育工作在陕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深化教育支助,扩大招生宣传成果

    8月15日至8月21日,体育部选派荣获学校教学名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师德先进个人称号的孙敏教授和荣获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练员称号的项红军副教授,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汉阴中学担任该校2021届高一新生军训团体操排练工作。他们冒酷暑,战炎热,每天从早上7点训练到晚上9点,不辞辛苦悉心指导。在孙敏的执导、编排、教授、反复训练下,由汉阴中学1280余名高一新生组成的大型团体操展演获得成功,受到汉阴县教育局领导,汉阴中学师生及学生家长的盛赞,大会多次提及西安工程大学和体育部,孙敏为此被汉阴中学聘为校外指导教师,汉阴中学校长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受邀参加结训展演的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为汉阴中学2021届高一新生军训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活动为我校体育工作走进基层、服务社会、回馈生源中学搭建了良好平台,极好地宣传了学校,增进了我校与生源地中学的友谊和联系,扩大了我校在安康地区的社会影响。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显成效

    体育部一直坚持“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在做好日常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和体育比赛的基础上,积极以竞赛项目为抓手,积极引导和带动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参加锻炼,促进健康。

    7月23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汉中市留坝县举行。我校选手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25个代表队、200余名参赛队员一起,参加了普通高校甲、乙两个组别的比赛,在体育部教师李志翔、刘卢、马保雷的指导和带领下,队员们数月坚持日训,冒酷暑、战严寒,不怕苦、不怕累、不放弃、不言败,团结互助、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朴素坚毅、负重奋进、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范和良好风采。最终凭借着平时坚持锻炼的身体素质和一股子拼劲,我校代表队取得甲乙两组山地越野单项冠军;乙组山地越野单项亚军、定向越野单项亚军;乙组团体赛季军的优异成绩。

    ——积极参加学术教学会议和培训

    体育部大力支持教师暑期青年教师参加校外各级各类培训学习,体育部教师张飞参加了2018年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培训班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钱晓艳、孟祥龙分别参加了瑜伽教练培训和2018年中国体育人类学第二届学术研讨会,通过学习和培训,开拓了教师视野,极大地提高了教师师资队伍水平,扩大了与同行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学校和体育部的影响力。

    ——做好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准备工作

    我校集中测试工作每年9月初至10月底在临潼、金花两校区运动场进行。全校本科生近2万名学生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短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女子仰卧起坐、男子引体向上、女子800米、男子1000等项目的测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做好各项仪器前期调试、准备、新生一卡通对接等工作是体育部每年假期的必然工作,相关教师放弃假期休息时间,逐一对各类测试仪器进行排查、调试和对接,保证开学后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