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 | 挑战极限 载誉而归
2018-08-08 17:09   审核人:

2018年7月23至2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执行、长安大学、留坝县人民政府、汉中市体育局承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陕西省秦岭户外运动协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汉中市留坝县举行。我校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东华大学等知名大学的选手,近200名大学生参加到此次比赛中。20所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的25个代表队,分别参与普通高校(甲组)和体育院校(乙组)两个组别。本次赛事将持续两天:7月23日,包含山地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登山项目,总计全程约36km。7月24日,包含定向越野,自行车骑行,地面拓展2项,自行车骑行,自然岩壁速降,自行车推行,越野跑,褒斜栈道漂流项目,全程约68km。7月23日、7月24日比赛项目分别连续进行,甲组、乙组混合进行比赛,分组记录成绩。每天完赛所有规定项目的队计时排名次。前两天相加为该队比赛最终成绩,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在山地越野6km的项目中,我校甲乙组两队队员发挥出色,拿下甲乙两组山地越野单项冠军,二队获得乙组山地越野单项亚军,定向越野单项亚军。在团体赛方面,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我校二队最终收获乙组团体赛季军,我校一队也荣获甲组第六的优异成绩。

在平常训练中,我校运动员时刻按照平时老师制定的训练计划进行训练。周内每天至少十公里训练,日常核心力量训练。周末照常训练,周六利用后山骊山地理优势,十几公里烽火台往返山地越野跑,周日骑车往返人祖庙二十公里山地自行车训练。这一过程队友间团结协作收获的不仅仅是体能的提升,还有友谊与默契。后勤人员的细心照顾也是队员放心训练的保障,这些训练也正是我校运动员获得成绩的基础保证。

领队:

体育部主任薛海红

体育部书记张萍

教练李志翔,马宝雷,刘卢

比赛队员:

一队甲组:何志行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1602班

陈闹机电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501

付文聪管理学院会计学1501班

刘拴桂环化学院生物工程1501班

二队乙组:孙金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1602班

肖杰环化学院生物工程1501班,

吴昊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603班

胡冬梅新媒体艺术学院设计学类1707班

后勤人员:罗纪维环化学院生物工程1501班

赵纲环化学院应用化学1501班

赛程

7月23日,包含山地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登山项目,总计全程约36km。7月24日,包含定向越野,自行车骑行,地面拓展2项,自行车骑行,自然岩壁速降,自行车推行,越野跑,褒斜栈道漂流项目,全程约68km。

队员采访

1. 在比赛中遇到了什么困难?如何解决的?

二队-肖杰:在做地面拓展-营救行动时,第一次绳子脱落,突然气氛变得异常紧张,但我们依旧井然有序,没有任何的慌乱,金鹏,吴昊,冬梅喊起了有节奏的口号,对项目的正常进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

一队-付文聪:对于本次比赛最难得应该就是自行车骑行,在比赛途中车出现故障,当时就感觉完了,但是在队友的帮助下最终解决了问题,一起战胜了困难,克服了心理,完成了比赛。

一队-陈闹:第一天队友的自行车意外爆胎,心情十分的紧张,询问了多家农户之后,最后在热心的阿姨帮助下换到轮胎,成功完成了第一天的比赛。

二队-孙金鹏:在地面拓展-营救行动中,比赛器械与我们平时训练的差距很大,比赛中出现两次失误,我们还是镇定的去弥补失误顺利完成比赛。

一队-刘拴桂:(1)6公里的山地越野比赛,在队友的帮助下,咬牙坚持跑了前半段的上坡,在后半段的下坡路,我像是被打了鸡血一样,放开腿冲下去,超过了一直遥遥领先的中国地质大学,一路冲向终点,冠军就是我们的。(2)第二天的定向也是我们队的一大难题,而我也担负起最最重要的一个角色——分图,而我们最终也是超常地完成了这个项目。

2. 比赛中最令你印象深刻的项目/时刻?或者想说的话?

一队-付文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越野跑这个项目了,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比较喜欢跑步的,所以在这个项目上发挥比较好,取得了单项团体第一。本次比赛虽然苦,虽然累,但是在各位老师,后勤人员和队友们的鼓励,陪伴关心下收获更多的是快乐。

二队-肖杰:在越野跑途中,最能体现我们团队的青春气息—不断超越,不断突破,最后的冲刺简直刺激。

一队-陈闹:6公里的山地越野跑途中,最后3公里与地质大学北京队相互角逐,最终以略微优势胜出,拴子下坡速度一骑绝尘,让地大四名队员望尘莫及。

二队-孙金鹏:六公里山地越野跑,一路享受着超人的快感,在最后两公里咬着两支乙组队伍不放,并在终点前成功反超他们。

一队-刘拴桂:(1)第二次参加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来到留坝县以后,第一次比赛的经历跃然浮现在脑中,队友的互相鼓励,拼尽全力为团队付出,而我能做的就是听从队友的安排,在队友帮助下坚持到最后。而这一次,我是一个有比赛经验的人,要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我很欣慰,我觉得我做到了。(2)最后一项骑行15公里,让我感到印象最深刻的,每当我速度慢慢来,背后就会出现一只手,推着我向前冲,我会用尽全力向前,我完全信任我的队友。(3)对于这次比赛,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感谢学校领导给予我这次机会,感谢领队老师对我们的关怀与鼓励,感谢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队友的坚持不懈与拼尽全力。

结语:

在坚持中收获,在挑战中成长,队员们在这次比赛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也在这次山地户外挑战赛中,团结拚搏,坚韧不拔,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收获的不仅有成绩,有友谊,有汗水,有泪水,有感动,有温暖,又快乐,更有成长。

薪火传承育英才,砥砺奋进谱华章,西安工程大学户外代表队,秉承着一代代的西安工程大人的励志图强的精神。在经过艰苦奋战,难忘奋进的两天后,取得优异成绩。为2018年10月20号举办独立建校40周年的校庆献礼。为“传承创新,再铸辉煌”主题的校庆系列庆典活动抒写别样一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