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赴延安、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9 16:08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踏着总书记的足迹,探寻延安精神的力量和时代价值,追寻革命记忆,了解领袖成长历程,学习和感悟梁家河精神。7月16至17日,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等近30人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学习教育以“忆党史 铭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情景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形式,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新区学习书院,梁家河村。

穿越革命历史瞬间,置身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览,大家重温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历史,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性党史教育。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革命、生产、斗争的艰难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经历大革命后从弱小走向壮大、从曲折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领悟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同志们倾听了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教师对习近平知青往事的现场授课讲述。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大院、习近平当年住过的三孔土窑洞以及习总书记当年带领群众修的沼气池、打的水井、办的铁业社、缝纫社、磨坊。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大家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深刻理解了“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 

一个点就是一部生动的教材,一堂讲座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为期2天的参观学习是丰富多彩的,是触及灵魂的。在往返车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根本,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把传承革命传统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