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举办“弘扬廉政文化,倡导廉洁风尚”主题活动
2018-06-05 06:13   审核人:

为加强廉政文化教育,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2018年5月31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和西安博物院开展了以“弘扬廉政文化,倡导廉洁风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体育部特别邀请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依托碑林博物馆而建,馆藏从汉至清末碑刻4000余方,蕴含着丰富的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古代廉政文化思想。廉政教育基地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全面展示了中国古代文明中优秀的廉政文化遗产,是陕西省首家以中国古代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思想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

西安博物院以著名唐代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雁塔为中心,彰显了西安的悠远历史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那昔日的盛世雄风。2014年6月小雁塔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在碑林,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崇廉尚德耀千秋》,随后现场聆听了基地专家王其祎教授《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专题讲座。他以许多古代名人生活中的大量实例,倡导弘扬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古代优秀廉政文化思想。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教育基地馆藏的数十方与廉政文化相关的古代碑刻。在《官箴碑》、《正气歌》、《箴言四则》、《格言》等精美的碑刻前,大家驻足凝神,认真听取讲解。专家讲解生动翔实、铿锵有力,大家对古代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六廉”思想有了深刻认识,切身感受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名言警句的震撼力。

返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在碑林,直观生动、意义深刻的传统文化廉政教育学习触动很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扬和借鉴古代廉政文化的亮点,做到古为今用,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西安博物院,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和瑰宝让大家更加了解陕西文化,更加热爱陕西,更加热爱学校、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