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网上选课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举办十九大报告精神辅导报告
2017-11-22 10:31   审核人:

20171115日下午200,体育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松博士在金花校区体育部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纲领”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辅导报告。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萍主持。

郭松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五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在全面总结了十九大报告中我国自十八大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及开创的新局面后。他强调,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阶段,并从新时代的物质基础、三大“意味着”、“五个是”、和历史逻辑指出新时代的意义和特征;二是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赋予了人们新的使命,即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和推进伟大事业;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需要新的指导思想才能达到新的目标,新思想主要包括一个梦想一个主题、两个百年目标两个十五战略、三个总目标、四个全面和四大自信、五位一体和五大理念。四是新的征程就是两个十五年计划,即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五是中国梦的实现是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党需要有新的部署,包括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内容。

最后,郭松老师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能够常补精神之钙,增强政治定力;常筑思想之基,加强战略定力;常习兴邦之策,增强战略行动力;常怀为民之心,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力。

郭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市临潼区理论宣讲团成员。近年来在西安、宝鸡等地为各级领导干部、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学生党员做辅导报告多场。曾获陕西省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首届党课比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