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开展游泳课教学法活动
2017-06-08 10:43   审核人:

根据体育部教学工作安排,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于5月31日下午在临潼校区游泳池进行了游泳课程教学研讨和教学实践活动,同时对游泳池开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体育部副主任李志翔主持了本次教学法活动。

活动伊始,李志翔对本次教学法活动的目的、重要性、主要内容以及教学法活动的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

项红军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游泳教学实践经验和生活体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大家介绍了游泳应急救护常识,就游泳的换气、踩水、漂浮、蹬腿等技巧进行了讲授,与在场老师就如何高效的让学生学会游泳,克服恐惧心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马保雷老师从下水前准备到水中自救,从池边监护到池中救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示范和讲解。孙敏教授结合自己31年游泳课的授课经验和感受,从如何让学生克服下水恐惧心理,积极做好上课前心理准备等方面分享了授课体会,任勇副教授也从如何避免潜在危险的发生和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等应对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一教研室主任刘忠举要求各位老师在教学和课外活动锻炼中哨子不离身,在发现险情及隐患时及时提醒广大学生,把风险降到零,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第二教研室主任冯宏伟要求各位老师加强教学法研究,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教学质量,安全第一,为游泳教学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李志翔针对游泳课教学考教分离的意义、针对学生生存技能掌握的实用性、针对我校即将承办的陕西省高校游泳比赛和校内游泳比赛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备课,做好游泳池开放期间游泳教学、救护、辅导及值守各环节工作。

通过此次游泳教学法活动的研讨和实践演练,丰富了全体教游泳教学手段和急救常识,为接下来的游泳教学和课外活动环节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