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体育部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比赛
2017-05-18 17:47   审核人: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教学能力上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体育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提供和搭建学习观摩和教师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体育部于5月15日在金花校区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比赛,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并聆听了参赛教师的精彩授课,讲课比赛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萍主持。

比赛分为理论说课、课堂教学互动和评委提问环节,比赛中8位参赛老师根据自己的授课内容各显其能,通过对授课内容有条不紊的讲解、对课堂秩序井然有序的梳理、师生间的有趣互动,以及巧妙的多媒体课件和教案准备,深度还原了一节节生动有趣的体育教学课。授课教师讲授内容驾轻就熟,整个过程有理有节、游刃有余,新颖而富有感染力的肢体教学法和有趣的现场互动,阴阳顿挫的语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不时赢得在座教师的喝彩声和掌声。在短短20多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体育教师独特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体育部教授委员会委员、本次讲课比赛评判组组长孙敏教授对参赛教师的讲课分别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其他评委老师也纷纷表示此次参赛教师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较为熟练地运用学案、多媒体,先学后教等模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意识地在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逐步转变教师角色等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尝试,通过这次讲课比赛,为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体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