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举行——陈至立出席并宣布启动
2007-02-06 13:42   审核人:

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举行——陈至立出席并宣布启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暨北京市学校体育教学活动展示大会12月23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并宣布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正式启动。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为全面贯彻党的方针,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在全国亿万学生中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的热潮,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决定,从2007年开始,结合《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全面实施,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陈小娅指出,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目标。用3年时间,使85%以上的学校能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使85%以上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等级以上,掌握至少两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体质健康水平切实得到提高。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基础。建立和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记录体系,测试成绩要记入小学生成长记录或学生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生要记入学生档案,并作为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与体育课教学相结合。坚持依法治教,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体育课时的规定,开足上好体育课,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体育课时。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通过体育教学,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

陈小娅强调说,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配合体育课教学,保证学生平均每个学习日有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纳入教育计划,形成制度。认真组织实施“全国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大力推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形式,积极创建中小学生快乐体育园地,加强学生体育社团和体育俱乐部建设。通过广泛开展学生体育集体项目的竞赛、主题鲜明的冬季象征性长跑、具有地方特点和民族特色的学生体育活动等,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市13个区县、32所中小学的2788名师生,展示了体育教学、课间操和课外体育活动的丰硕成果。

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主持。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