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举办第41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珠峰圣火传递勇士罗申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08-06-24 11:32   审核人:

珠峰圣火传递勇士罗申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心拥珠峰 心系祥云

6月3日下午,心拥珠峰、心系祥云——珠峰圣火传递勇士罗申报告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报告会由校体育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辅导员和8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学生工作部长李伟主持了报告会。

罗申总教练于1986年加入中国登山队,先后四次登过珠峰,但前三次都泪洒珠峰,1993年登珠峰时,在海拔7000多米的高度遭遇了暴风雪,不幸手指冻伤,为此他左手的无名指和小拇指被迫截肢。2003年5月22日,罗申终于在断指10年后又重新冲击珠峰并成功登上了珠峰顶端。目前,他是中国登山队的总教练和这次奥运圣火传递珠峰行动的副总教练和副队长。(罗申总教练是陕西米脂县人,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曾经是我校体育部钱张师主任的学生、孙敏教授的同学)

报告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在随后的报告会中,罗申总教练详细介绍了他几次攀登珠峰的经历和此次奥运圣火传递珠峰行动的感受。在介绍他的登山经历时,罗申总教练认为,“坚持、团结、尊重自然”是登山运动成功的必需条件。当谈及此次奥运圣火传递珠峰行动时,他更多地将成功归于队员们的团结协作以及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罗申总教练耐心解答,现场后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会结束后,罗申总教练为我校题词——“珠峰传递圣火,振奋民族精神,工程大学子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报效祖国”,表达了他对我校学生报效祖国的殷切希望。随后他为同学们亲笔签名,签名活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后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