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场馆>>体育场馆>>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综述
2021-04-12 14:57   审核人:

西安工程大学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综述


体 育场馆及体育器材设施是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基础。在学校体育工作中,各项目的体育教学、运动队的专项训练、课外群众体育活动及体育科研工作,都离不开体育 场馆及体育器材设施的支持。体育场馆和体育器材设施的数量与质量,直接影响着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也直接影响着学生的锻炼效果和身心健康。

学 校党政领导历来重视学校的体育工作,也十分重视体育场地及器材设施的建设。近年来,在学校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对体育场地设施的投 入。在对金花校区原有体育场地设施,进行维修、更新和改扩建的基础上,特别加大了临潼新校区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力度。先后建起了篮球馆、游泳池、田径场、 体测室、球类综合场、拓展训练基地等体育设施,使我校的体育场地面积大幅增加。

目前,我校各类室外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了90649平方米,使生均运动场地的面积达到了5.26平方米,超过了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大学体育场地面积要达到生均4.7平方米的要求。

我 校现有田径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健美操场、游泳池、篮球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等各类体育设施,能满足我校的体育教 学、运动队训练和课外群体活动的需求。从而,为我们更好的开展学校体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广泛的开展课外群众性体育活动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为有效的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我们在此基础上,还将不断努力,继续加强我校各类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维护、美化工作,以不断推动我校体育工作 的向前发展。


近三年生均运动场地面积统计表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学 年

体育场地总面积(㎡)

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人数

生均体育场地面积(㎡)

04/05

67768

16192

4.19

05/06

69064

16568

4.17

06/07

90649

17245

5.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