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体育部召开赴法国留学工作汇报交流会
2017-05-12 10:45   审核人:

5月10日,体育部在金花校区会议室举办赴法国留学工作汇报交流会,全体教师参加了工作汇报交流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薛海红主持。

会上,体育部教师张飞结合自身赴法学习经历讲述了留学期间的学习感受。他从教学团队、教学组织形式、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欧洲足球文化、法国文化六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和大家分享了赴法期间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训练经验,为体育部教师在足球教学方面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方法和经验。

薛海红对张飞此次赴法留学交流所带给大家的精彩汇报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鼓励体育部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校和体育部组织的各类体育学习和培训,抓住和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自身技能素质,为学校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薛海红就体育部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项目背景:20149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巴黎共同出席并主持了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在首次机制会议期间,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正式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自2015年起在球队交流、教练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2015515日,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期间,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法国大学生体联及国家留学基金委成功签署了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留学项目执行协议,双方的合作进入到了一个实质性操作的阶段。913日上午,2016年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行前集训开班仪式在教育部学生体协对外交流与培训中心所在地——首都体育学院举行,240名整装待发的校园足球教练员将于91516日前往法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该项目也是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