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学校首页首页体育部概况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竞赛户外运动体质监测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体育教学>>正文

我校体育部马保雷老师乐于助人不留名
2014-06-18 22:00   审核人:

我校体育部马保雷老师乐于助人不留名

2014年6月14日下午6点钟,在我市东郊互助路建国饭店东墙外,有一位四十多岁的妇女突然晕倒在地上,当时有许多路人围观,但无一人相助。此时,我校体育部的青年教师马保雷老师恰巧路过此处,凭借自已在专业中学到的的医疗急救知识,科学果断地救治晕倒的女子,让她转危为安,并协助随后赶来的120救护人员和110警察,一起处理好善后工作后悄然离去。

事后马保雷老师并未宣扬,体育部的老师们都不知道此事。但是,我校党政办公室的马磊老师那天也恰巧路过此处,用手机拍下了救助过程。他看着救人者眼熟,经事后在学校询问才证实此事是马保雷老师所为。

马磊老师在“西安工程大学微博信息”第76期发表了信息:【现实版的“扶不扶”】春晚小品“扶不扶”里的场景如果真的被你遇到了,你会不会伸出援手呢?上周末,这事儿还真就让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的马保雷老师遇到了。没啥说的,咱小马凭借专业的运动医疗知识,科学果断的处置,帮助突然晕倒的路人转危为安,用实际行动给予有力的答案。小伙子,好样的!

马保雷,中共党员,2011年7月入职我校,他品质优秀,业务能力强,平时就乐于助人,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I YU BU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2000